1-3

1-3
合照

鳳翔203

  • 鳳翔203 班級即時訊息以Line聯繫
  • 9/30晚上七點有一場精采的親職教育講座
  • 9/9班親會 歡迎全家一起來!
  • 這是屬於二年3班的園地 請大家有空多來參觀 囉!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發表你的作文

一篇難忘的養蝶經驗的文章與大家共讀過, 藉此喚起大家對這次主題課程活動經過的記憶,並留下文字記錄,希望 大家以自身經驗來寫這篇文章

24 則留言:

  1. 8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上個月,上綜合課時,老師說他家有田地應該能找到蝴蝶的幼蟲,如果有找到下次上課會帶來給我們飼養,讓我充滿了期待,因為崇從來沒有看過幼蟲的長相.
    聽到上課鐘聲響了興奮的時刻快要來臨老 師帶來了許多幼蟲,式咖啡色看起來軟軟的看起來很可愛讓人忍不住去摸她可是老師說他有毒,所以我就不敢摸了.
    目前,幼蟲已呈現蛹撞了,我們都期盼他能早日破蛹而出,順利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養完蝴蝶後,我們很捨不得把它放生出去.

    回覆刪除
  2. 2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有一次,宗融帶夾竹桃飛蛾來學校,老師帶毛毛蟲,我們都很細心的照顧牠
    竹桃飛蛾喜歡吃沙漠玫瑰,毛毛蟲喜歡吃小白菜,我們每天都給牠們很多東西吃,每天也幫牠們清理大便驗和尿
    直到有一天,牠們結了蛹變成蝴蝶,我們都好開心啊!但是,最後我們還是揮揮手向牠們道別
    我覺得我們不要去傷害動物,因為每個人和每隻動物都有生命

    回覆刪除
  3. 15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1這個夏天,我們老師帶了毛毛蟲到學校來養,過了幾天班上又有人帶了幾隻蛾的幼到學校,過了好幾天,又有人帶夾竹挑飛蛾來學校,牠喜歡吃沙漠玫瑰
    2我們觀察的夾竹挑飛蛾,牠的大便像手榴彈一樣,我們有一隻蛾的幼蟲沒吃東西就死了
    3我們班本來有兩隻蛾,可是有一隻蛾飛走了,我們班的夾竹挑飛蛾以經變成了蛹了,牠過了幾天就變成了一隻漂亮的蛾了。 
    我們應該不要傷害毛毛蟲,讓牠變成一隻漂亮的蛾,讓牠自由自在的在每一個森林裡吸花蜜,讓牠在森林裡生越多的寶寶.

    回覆刪除
  4. 1號
    難忘的養經驗
    上次我和他一起去找蛾的寶寶
    我說我找到了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好厲害
    回後我把寶寶輕輕的放在箱子裡,我就跟加人一起看
    我們看完,我就說爸爸我可以養牠?爸爸說可以這時哥哥回來了然後我們就一起吃飯,吃完以後我跟歌歌一起看到牠吃飯的樣子,也看到他睡覺好可愛,哥哥說下次我也要一隻哦

    回覆刪除
  5. 25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從一開始老師說要養蝴蝶我很期待蝴蝶的到來.
    班上有很多人帶來了許多不同的蝴蝶,蝴蝶的翅膀.條紋也都不一樣,美一隻都好美麗.
    蝴蝶雖然不容易飼養,但是,大家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養著,我覺得蝴蝶對我們來說很種要.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蝴蝶也從卵.幼蟲.蛹.成蟲.長大了.

    回覆刪除
  6. 我是三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1我喜歡閱讀有關大自然的書本,尤其是對蝴蝶最有興趣,因為它在昆蟲世界裡面長得最美麗
    2有一次我到書店想買一本有關蝴蝶的書籍,因為看得太入迷所以我也忘了了要回家,所以急急忙忙買了書就回家了,回家後我就開始研究蝴蝶的成長,到了早上為了想更了解就到了花園
    園找到蝶寶寶,於是我就帶家養了
    3每天我會紀錄它成長,到了最後我還看到它如何進食我覺得還是要讓它到野外生活,雖然會捨不得,但是每個人都能欣賞它的舞資

    回覆刪除
  7. 6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老師今天有帶毛毛蟲,我們想看毛毛蟲但是他們都躲起來了,我努力的找,終於我看到有東西在動,仔細的看原來是毛毛蟲,老師把葉子拿出來讓我們看清楚毛毛什麼樣子
    老師問有沒有要帶毛毛蟲的食物,有同學要帶毛毛蟲的食物,過幾天就變成蛹,我們大家很期待
    放生蝴蝶以後,覺得養毛毛蟲不是想像中的好養,譬如;幫它清大便,幫它換食物,觀察他的狀況很多事情,是要一直照顧他們的事

    回覆刪除
  8. 20號
    難忘的養蝶經
    幾個星期前,老師抓了幾隻毛毛蟲來學校讓大家一起養.
    我們一天天的嘎看著牠們長大,有一天我們去看牠們時,牠以經把自己包起來變成蛹了.
    我们去每天都去看牠出來了沒,有一天牠出來了,我們覺得很開心.
    有一天我們把牠們放走了.
    我們覺得養蝴蝶很好,希望老師能在帶毛毛蟲來養.

    回覆刪除
  9. 9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因為我們的綜合課要上的課程要介紹蝴蝶,所以日月老師要大家找蝴蝶的卵,結果完全沒有找到卵,只找到一堆蛾的幼蟲。
    於是老師就從家裡請她媽媽找蝴蝶的幼蟲,所以我們才可以養蝴,後來我們全班輪流帶食物給牠們吃。
    我們一直養,終於把牠們養到成蟲了,後來我們把他畫出來˙拍照˙生長的情形把他一一描述出來,從把牠帶來養到脫第一次皮˙脫第二次皮,身體的顏色不一樣,脫第二次皮完的一天,就成蛹。過了幾天就出來了,最後我們才依依不捨的把牠放走,我真開心。

    回覆刪除
  10. 我是第三組17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有一天早晨,老師帶來了一些蝴蝶的幼蟲,我和我的同學發現後,紛紛跑過去看,我看到有的幼蟲一動也動;有的幼蟲再吃葉子,老師說那些不動的幼蟲有可能在睡
    覺,不過我覺得好可愛'
    我要回家的時候,我很擔心夜晚,如果螞蟻來咬牠們怎麼辦 不過隔天牠們還在吃葉子或睡覺後來,有一位同學帶來一隻幼蟲,隔天那一隻幼蟲忽然
    然變成黃色的,嚇了我 一跳原來是要結蛹了, 現在我們班已經有兩隻跑出來,第一隻死了;另一隻讓我們做學習單之後就放生
    我們班只剩下一些蛹我們班都希望能趕快成蟲

    回覆刪除
  11. 18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最近我們老師還養了蛾,牠喜歡吃高麗菜,小白菜,老師從幼蟲開始養慢慢的變成蛹在變成蛾,老師說在菜裡才可以找到
    我們班上有養夾竹桃飛蛾,是同學帶來,已經結蛹了,還有蛾也是結蛹了,老師也有養到變成蝴蝶,野放在安靜的大自然裡,同學家裡的夾竹桃飛蛾已經成蟲了,有一天下午我們在上粽合活動時,去抓蝴蝶觀察做學習單再把牠放生.
    有一天,我發現一顆蛹要破了可是都沒破,蛹而出,毛毛蟲有些沒毒,還有毛毛蟲吃的食物不一樣,有一種蛾吃的東西是[沙漠沒瑰],牠要結蛹時會我以?牠拉肚子,我上網查知料才知道牠要吃沙漠玫瑰花

    回覆刪除
  1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21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上次老師在她媽媽的菜園裡捉到一些毛毛蟲.老師把毛毛蟲帶來學校養.同學也帶了一隻很大隻的毛毛蟲.有些同學帶了一些菜葉給毛毛蟲吃.
    可是那隻大隻的毛毛蟲食量很大.一天就把一片葉子吃完了.
    但是同學努力把毛毛蟲養大.每天清理毛毛蟲的排泄物.雖然很臭可是要清理乾淨才不會很髒.
    日子過得很快/四個星期過後.同學發現毛毛蟲在吐絲了.毛毛蟲結蛹後的幾個星期.毛毛蟲已經破蛹而出.我開心的像考試一百分一樣興奮.
    最後把蝴蝶放生.讓蝴蝶回歸大自然.讓我學到難忘的養蝶經驗.

    回覆刪除
  14. 我是四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今年的夏天我們師說要開始養蝴蝶了,一開始覺得蝴蝶很好養,可是慢慢的我發現原來蝴蝶不是很好養的因為隨時幫毛毛蟲換新葉子,而且也要幫毛毛蟲清理大便
    後來我發現毛毛蟲的身體漸漸變長了,我很期待毛毛蟲能快變成蛹,過了十週毛毛蟲開始吐橘色的絲了
    到了最後,毛毛蟲終於成色的蛹,過了幾天蝴蝶已經出來了我們的老師給我們一張圖畫紙,要我們畫那隻蝴蝶還有寫一巨祝福牠的話,當我們畫完後,老師值要我們把蝴放走,我們只好難
    過的把牠放走了

    回覆刪除
  15. 7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今年夏天我們班的老師說看看誰的家裡有沒有毛毛蟲,我在家裡找不到,早上我發現有人在家裡找到毛毛蟲,名子是夾竹桃飛蛾,這隻毛毛蟲好大隻,我覺得好驚訝,
    過了很天,我看到夾竹桃飛蛾變了好胖又好大我才發現牠吃的是沙漠玫瑰,又過了幾天,夾竹桃飛蛾變成蛹,牠還在動,我不知道什麼它時候才會變成飛蛾,過好久夾竹桃飛蛾變成飛蛾了我們捨不得讓牠走,過了一天我們決定放牠走,我們在外面讓她飛結果他沒有飛,我們的老師說
    牠是夜型性,我們就把牠放在樹上

    回覆刪除
  16. 5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10月9日得早上我們去學校時,看見老師在教室拿了一盒箱子,把一片葉子放進去我覺的很奇怪,就跑進教室裡看是什麼東西,等進去裡看以後才知道我們要開始要來養湖蝶的幼蟲
    第二天老師跟我們說,如果家裡有人在種高麗菜可以帶來給牠們吃,牠們吃飯越掌越大有一天我發現他要結蛹了
    過了一個星期以後破蛹了我們沒為牠食物就死了

    回覆刪除
  17. 13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我們班 上的毛毛蟲很多隻,每天下課時,有些同學下課會去看毛毛蟲,我發現有些毛毛蟲要結蛹,老師說,等到毛毛重漸漸長大之後,就放他走。
    音樂老師帶了一個很大的箱子,裡面裝的是蠶寶寶,音樂老師說,蠶寶 寶一人三隻。
    再過幾天,毛毛蟲要變成蝴蝶了,我們觀察毛毛蟲長大變成蝴蝶的樣子。
    等到毛毛蟲破蛹而出,我們就可以觀察牠的動作和舉動。破蛹而出的蝴蝶,牠的顏色非常美麗,有藍色、白色、紅色還有五花八門的顏色。
    破蛹而出的蝴蝶,凖備要去找牠的一代。準備尋找牠的食物。

    回覆刪除
  18. 11號
    難望的養蝶經驗
    我再學校的圖書館看到一本昆蟲書,裡面的毛毛蟲有許多各種不同種類,就引起了我的興趣。
    有一天早上我就到巷口外有一攤在賣毛毛蟲我就選了幾隻帶回家觀察,後來每天早上我就將它進食。
    有一天我看見它流出綠體夜害我嚇了一大跳是不是死掉了我看書才知道它是正常的,後來它變成蝴蝶時我覺得很美!但是要放他.
    我永遠忘不了這次的養蝶經驗。
    我希望下次還可以養蝴蝶。

    回覆刪除
  19. 12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上綜合課時老師為了讓我們更了解蝴蝶,於是就展開行動。
    幾天後爸爸抓了兩隻毛毛蟲回來,我把牠們帶到學校,老師說:﹝這兩隻是應該蛾類幼蟲。﹞我聽了好失望。過了幾天,阿姨抓了兩隻幼蟲,但是,才過了一個晚上就變成蛹了。
    有一天舅舅在外公家抓了一隻身上有白色條紋的蟲給我,隔天到了學校,看到教室貼了一張無尾鳳蝶的圖片,我看啊看!這不是舅舅抓給我的那隻蟲嗎?一週後,阿姨又抓給我一
    隻蟲,我把牠帶到學校,大家都一直以為牠是鳳蝶,結果,牠是夾竹桃飛蛾,夾竹桃飛蛾的幼蟲吃沙漠玫瑰花的葉子,而且食量非常大,假日前夕老師怕牠餓死,所以老師要我
    把牠帶回家照顧。
    隔天,牠吐出綠色汁液,而且動也不動,我還以為牠已經死了呢,結果是牠就快變成蛹了,害我虛驚一場。這段難忘的養蝶經驗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回覆刪除
  20. 我是23號
    文章難忘的養蝶經驗
    內容楊宗融帶了夾竹桃飛蛾,老師帶了飛蛾的幼蟲,夾竹桃飛蛾喜歡吃沙漠玫瑰,飛蛾的幼蟲喜歡吃高麗菜,
    老師說飛蛾的幼蟲非常喜歡在菜園找食物,楊宗融說他家的夾竹桃飛蛾在她加種的沙漠玫瑰發現的0
    這兩種我最喜歡的是夾竹桃飛蛾,夾竹桃飛蛾的幼蟲尾巴尖尖的形狀和鳳蝶的形狀外表一樣美,它的大便很像手榴彈0
    過了兩.三個禮拜後,班上有幾位同學發現夾竹桃飛蛾成蛹了,毛毛蟲他的顏色和木頭的顏色一樣,放在桌上都不會被人察覺到,所以很安全0
    想分辨別蛾和蝴蝶的話,額的觸角會勾起來,蝴蝶不會勾起來0
    老師說羽化出來的蝴蝶或是蛾觀察完要放生,因為他的幼蟲和成蟲吃的食物不同,所以觀察完要放走0經過這次養蝶經驗,讓我學到了許多的生態0

    回覆刪除
  21. 26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我們上綜合課老師都拿毛毛蟲
    給我們大家看,有一隻毛 毛蟲
    很可愛,可是我不知道這隻毛毛蟲的名字是什麼我們養到
    變成蟲,我才發現這隻是蛾,可是我們沒有把她放到大自然中就死了.
    我們同學有一個人帶來一隻毛毛蟲,那隻是綠色,放在我們的桌子,那是咖啡色就變了一點點咖啡色,一點點黃色
    很大隻也很可愛.
    後來他一動也不動,我以為牠死了
    ,原來她是要吐絲了,真是有趣.
    養蝴蝶很有趣,希望大家都能把它們放回大自然.

    回覆刪除
  22. 22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今天老師從家裡的菜園找到了幾隻毛毛蟲.這些毛毛蟲非常可愛.大家都非常喜歡.老師還說這毛毛蟲喜歡吃高力菜葉.所以老師請大家把家裡的高力菜葉拿來給毛毛蟲吃
    我們養了幾天毛毛蟲就結蛹了有一天一隻毛毛蟲從蛹裡爬了出來.早上時大家圍在觀察箱旁.邊因為看蛾寶寶長大的樣子所以大家都跑過去雖然有些沒有順利長大但是有些是順利的
    長大.所以這次的經驗我不會忘記的

    回覆刪除
  23. 14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我們的班上,養了許多隻毛毛蟲,於是我就下定決心把牠畫下來。於是我就觀到了毛毛蟲,這是我的任務,我會拿食物給牠吃。過了一個星期後,毛毛蟲就在脫皮,我發現他拉肚子,我就去查電腦,才知道不是讓牠吃壞肚子。過了幾天毛毛蟲就把自己包了起來,又過了幾天夾竹桃飛蛾就出來了,當天,
    我把他們野放的時候,我感覺依依不捨;但是我隻到不可以把蝴蝶留在自己,蝴蝶適合生存在大自然中。

    回覆刪除
  24. 19號
    難忘的養蝶經驗
    陳日月老師帶紋白蝶的幼蟲,楊宗融帶了夾竹桃飛蛾的幼蟲,白跌喜歡吃高麗菜,夾竹桃飛蛾喜歡吃沙漠玫瑰,老師說;[她在菜園裡看到紋白的
    幼蟲是綠色的],楊宗融說;[他們家種的沙漠玫瑰發現了夾竹桃飛蛾].
    夾竹桃飛蛾的尾巴有尖尖的,我不知道它的尾巴有尖尖的,我很好奇的觀察看看,我也發現他根本不是尖尖而是像樹枝一樣紋白蝶原本是綠色的
    吃高麗菜變青綠色,一開始養覺得好難,因為還要幫它整理他的大便時我發現他的大便像手榴彈,也知道了很多東西和它們的過程了˙
    我慢慢發現他吐絲了,夾竹桃飛蛾吐的絲是白色的,紋白蝶吐出來的絲也是一樣白色的,我感覺它們好厲害,我們人類都沒辦法吐絲˙而且蝴蝶媽
    媽和飛蛾媽媽都好聰明,為了不要被螞蟻發現,而且還知道夾竹桃飛蛾吃沙莫玫瑰,那紋白蝶吃高麗菜,我感覺它們是從小的記憶,老師說:[種菜
    的人最不喜歡紋白蝶,所以大家就想禁辦法不要讓紋白蝶吃掉高麗菜,我想如果人們再噴農藥的話,紋白蝶會絕種的˙我知道最好的方法就是用
    網子把的高麗菜園圍起來˙
    在養的過程中,我都露出快樂的一面,我感覺的把它們放生,我好快樂,讓他們自由自在的飛翔傳宗接代下去˙

    回覆刪除

潮和校園植物部落格

宜蘭縣國小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Blog